Monday, May 10, 2010

流浪之旅@Sarawak

代表古晋升級為市的紀念~
在22歲的這一年
我開始放逐自己
從4月底到5月底
平均每個星期都會到一個新地方
體驗當地的生活形式
今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背包旅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對于我來說
一個人旅行,那是一種流浪;
兩個人旅行,那則是一種玩樂…

老實說,我今天早上6點就起身了
為了趕9.45am的航班飛kuching
但直到要出門的那一刻
我都還在掙扎
到底要不要去叻?
到底這樣是對的嗎?
一個人我會害怕嗎?
原本想把我的抱抱小青帶來的
但最后還是沒有~~~

我害怕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
只知道這種感覺我很不舒服
想要逃開但又如何呢?
想當初就是為了不讓自己臨陣脫逃
才下狠招立刻就訂了機票
而且一訂就是6天5夜~~~
朋友前天要求我把拇指屈起來,形同“good”
說她之前看過一個測驗
若屈成這樣,發現拇指傾斜或不直
就代表這個人意志不堅定
很容易動搖
而我,恰好就是拇指傾斜到~~~夠力的那個
所以這是否就代表我很容易遇事退縮?
為了刻服這項缺點,也許偶爾的小衝動
才是良藥~~~~

也許是緊湊的行程
我忽然覺得累了~~~
有點想不要去了
但還是逼自己行動
難得母親不再反對
同事們雖擔心但仍然支持我的決定
所以我應該要更堅持才行
直至飛機在砂拉越上空盤旋時
忽然很慶幸
尤其是在看到陸地上若隱若現的河岸線
及綠油油的樹木時
真的覺得來對了

雖然這里交通很不方便
古晋國際機場竟沒有巴士可到市區
明明是15分鐘的車程
卻要26令吉耶~~~
唉,只好啞巴吃黃蓮
死都要自己吃~~~

古晋的6天5夜
流浪的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