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約定。古晋的雨季

其實,很討厭與別人做約定
怕被這個約定束縛
怕無法遵守約定傷害對方
所以不輕言承諾
因為代價很大~~~

今早起了個大早
真的很早,七點就起身了
為的就是去昨天盤算整天的Gading National Park
昨天還特地到砂拉越旅遊局詢問萊佛士花開花與否
雖然在爬文找資料時
那些背包客前輩都說了
旅遊局那的負責人說的不一定是對的
得call去Gading National Park那才是最準確
但我還是姑且一試
再問清如何從古晋市去后
就順道繞過去隔壁國家公園預訂counter詢問
counter負責人說了
花要到下星期才會開-.-
雖然有小小失望
但還是打定主意
去走走也好
看看也罷,總之就算不為花
還是有其他天然的美景滴 ~~~

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今早在民宿吃了兩片面包一杯茶
我就風風火火的出門了~~~
臨時前還讓民宿主人祝我好運
怎知去到bus stop才知道
原來得先搭一趟車
去到三里半的一個站
換上冷氣快車去Lundu鎮
再從Lundu搭taxi或私家車(俗稱霸王車)
才能去到Gading國家公園~~
呼,真是有夠麻煩的
几經斟酌考慮
加上一位華人老伯說了
這一段轉折的路程
除非是做好準備
在公園內過夜
否則以著有限的巴士次數
我根本甭想可以在今晚回到古晋市-.-
所以也只能作罷了~~~

在街角稍做整頓
原本要走的但臨時又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插曲很長,有興趣才問吧,哈哈)
機緣巧合下認識了附近布店的老闆鐘伯
他一直要請我吃飯
說過門是客,非得要請我吃不可
最后在他盛意拳拳下
只好恭敬從命啦~~~
我承諾鐘老伯
明年,當我再度踏上古晋的土地
一定來找他
再讓他帶我去玩
從不輕言承諾
所以不管明年如何
我一定會再找鐘老伯的~~~

古晋,純樸務實得讓我舍不下
在這兒第五天了
明天就要啟程回KL了
但感覺好似在這里生活了好久
這一段流浪之旅
老實說,真的不只流浪那麼簡單
我找到了
消失已舊的人情味
原來看多了都市老闆的臉孔
只有這里的才是百看不厭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