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砂拉越手札

 古晋的感覺,就像青草地般柔軟~ 

貓~守護著 古晋市

最享受的午后~ 


 到砂拉越古晋的第三天
古晋市的景點差不多已走完
剩下一個貓博物館
待會兒也要一賭它的廬山真面目~~~
今天在亞答街(Jalan Carpenter)一帶找吃
真正進到砂拉越手工品博物館內一探
原來昨天並非關門,而是因為木門有問題
所以我昨天才會推不動-.-

 

靠山的長屋,少了遊牧的氣息


有ASTRO的長屋,比我家還先進~

長屋的貓都很慵懶~ 
在里面繞了差不多半小時
如果明天去了Annah Rais Bidayuh長屋沒有手信買
或許會倒回這個手工品展覽館買手信
里面的馬來uncle aunty都好好哦
知道我從西馬來后
就告訴我可以試試乘船繞行砂拉越河一圈
收費19令吉,繞足一小時
聽他們說可以看到天然的森林景觀~~~
他們聽到我一個人
還一直叮囑我要小心

剛從亞答街美食店吃完午餐回來
那間店的老闆也好親切
還有吃飯的兩位aunty也好好
一直叫我一個人要小心
釴要分開放啦,電話要收好
人少的地方不要去啦~~
聽老闆說了
這里因為靠近印尼Pontianak
所以常有印尼人來搗亂
致使店家都早早關門
在這里呆了三天
這里的店還真的在五點前就關了
老闆uncel還說
這兒的人習慣早睡早起
平時都是七點就開門做生意了
我們互相交換了訊息
包括分享下東馬西馬的不同
uncle賣的kolo mee(干撈面)真是一級捧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喝奶茶
一喝就喝這兒的三層奶茶~~~

這里沒有城市的壓迫感
有的只是純樸的民風
我想,我是戀上了這里的河岸
更貪著這兒的親切~~~


p/s:照片待整理好后自會upload上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