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馬陸腳札記

馬六甲的三天兩夜遊
拍的照片也不多
只能精心挑選几張
當做一個紀念…



其實我是想拍那個燈柱的~~但也很好奇瓜在拍什麼

繁華的背后是臭臭的河泥

這是描述馬六甲皇朝時期,各國船隻在岸邊停靠,販賣貨物的情景~~

海事博物館的巨船

里面的廊道

這張是我覺得滿意的照片之一~~光的另一端會是什麼呢?

馬六甲雞場街的地標~~三叔公土產店

里面的擺設很別緻,似乎在守謢這些陳年老桔

碼頭的Kincir air~~~這張也很得我喜歡啊

從聖保羅山望去,可看到馬六甲海峽

這兒共有9個博物館,其中也包括鄭和館~~~
但鄭和到底在看什麼呢?


聖保羅山腳下荷蘭紅屋之一的Christ Church Melaka

同時也是很多三輪車工招生意的景點

Christ Church Melaka前的維多利亞女皇噴泉,是英國統治時期的古蹟

旁邊為鐘樓,建于1886年~~

聖保羅山上的聖保羅教堂~~~

這張很有Feels下,近處有胶布,遠處是荷蘭人留下的墓碑,再遠點是瓜半蹲在旁~~~

要下去古城門時,看到一些英國統治時期的墓碑~~~

明明是瓜幫我拍照,結果反而讓我拍到~~~

明明叫牛頓文化小食村,可為何沒有萍果樹~~~

有些事、物、人
無法透過筆觸詳細描寫
只能以一幀照片
記錄當時的心情


~~~~~~完

*后記
馬六甲遊記,是我第一次
這樣用心去記錄一個地方
一個古蹟甚至是一個歷史
對我來說,馬六甲是個需要用心去體驗
別管什麼景點有什麼好玩的
就只是用體驗的心態
去看這個馬六甲
不要管什麼世界遺產
它,就是個古老的城市
但在政府刻意塑造下
參雜其他商業化的銅臭
古老的氣息已不純淨
希望下次還可體驗這古老的文化~~~

3 comments:

Chian Huey said...

不得不說,是很仔細,照片也不錯看,但可以不要放我在里面嗎??不好看~~

yuanshan said...

哇。。。難得在你blog看到很多照片
不錯不錯
而且詳細到~在寫介紹別人的玩的遊記醬
哈哈~難得勤勞blog
你們去了很多我還沒去過的地方的
做莫醬

雨天の宇 said...

yuanshan:難得讓你看到這樣多照片,那是因為我懶惰寫了,所以用照片帶過…我們去三天,當然要去你沒去過的地方啦,哈哈~~~~

Chian Huey:我真的是有滿意這次自己拍的照…有人說過,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所以只好把你放進去,平衡我的完美遊記咯,哈哈哈…

最后,這次寫的遊記blog還真的不像我一貫風格,連我自己都很不習慣,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