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新加坡@240510

會來到新加坡
可算是一種機緣巧合
主任讓我出差上課
否則到今天為止
我應該都不會想要踏上這塊土地吧

我,是個道地的柔佛人
明明出生的地方
只與新加坡有一個海峽之隔
但卻從未到過那片土地~~~
說出來也許會被很多人打
但我還是不得不說
真的從未妄想過
到對岸那片繁華的土地發展
雖然我老家的同學朋友
全都不顧一切的往那兒衝
但我就是不喜歡那種
大伙兒掙食的感覺
無論那個食物有多美味
但就是引不起我的興頭…

說真的,若以一個大馬人的眼光看新加坡
就像從鄉村來到城市一樣
一切的繁榮發展
標示著它的成功
雖然少不了林立的高樓建築
但還是能看見青翠的植物
樹立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中~~~


雖說三天兩夜的出差
行程是有點緊湊
但我還是造訪了新加坡牛車水
加上住的酒店就在當地最繁榮的乌節路(Orchard Road)
所以我等于是觀賞了新加坡的繁華與樸實吧~~~


牛車水旁的走道,往右點其實是間寺廟

在新加坡出差的那几天
正好趕上衛塞節
寺廟里正好有著各種佛法活動
有師父講經、早課、暮鼓晨鐘等等
當然少不了浴佛大會啦


寺廟里寶像莊嚴,神聖不可侵犯


牛車水的老店


夜晚的乌節路,依舊人潮汹湧

以一個大馬人的眼光
新加坡的物價其實不貴
在這兒居然還能用兩塊錢買到一盤雞飯
(別管什麼匯率的問題)
也委實難得
而且最重要的是鎖匙扣
居然還有一個賣四十仙新元的
唉,有些東西換成馬幣
可能也成等價
但在品質方面
不難看出這兒的東西更稍勝一籌

最重要的是
在這三天兩夜的出差行中
得以與前室友曉曉見面
自從她去年八月到這發展后
我們也只有在新年時才有機會見面
雖說距離遠了
但心還是沒變吧
期望她過得更好


p/s:正在考慮是否把新加坡列為背包地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