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又見秋天~~

兩年前的秋天
正是我畢業的時候
雖沒有秋楓落葉的景象
但卻有夏風徐吹的感覺
沒想到兩年后的現在
會有機會再感受一次
秋天畢業的感慨~~

今早11時左右到了拉曼學院正門
好久未再踏足校園
几乎忘了校園的感覺
校門口一大早就有差不多5、6檔賣花的檔子
可說是花團花團錦簇
好不容易挑了兩把有娃娃的小手花
才走進這久違的校門

怎知我似乎還來早了
朋友和同學都還未出來
本來依我的性子
應該是不會出席朋友畢業禮才對
但最后還是來了~~
老實說,昨天剛下飛機的我
到現在都還有累累的感覺
其實也有在掙扎不要來了
加上天氣也太熱了
才剛踏出家門
熱得我直冒汗~~
但我就是心太軟
最后還是撐著過去

怎知心軟還真是多餘的
我的同學
不知號召了多少人馬
出席她的畢業禮
我就像個多餘的個體
仿佛破壞了她那一大家子
快樂和諧的美麗風景
整個當場顯掉
只好努力扮演路人甲的角色
一照了合照馬上閃人~~~

唉,幸好還有一個朋友在等我
不然我今天還真的是白去了…

秋天,還真是多愁善感的時節啊
以后還是小心斟酌的好
做人無需太好
免得最后可憐的還是自己~~

*后記:
在此向各位今年畢業的朋友
道聲恭喜啦~~

2 comments:

Chian Huey said...

果然是個好同學,下機後,還出席別人的畢業禮~~~辛苦你啦~~

雨天の宇 said...

是啊,可惜卻落到透明人的下場,也粉尷尬下咯,還不如在家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