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我是壞人~~

突然發現
自己就像個壞人
常在遇到挫折時放棄

然后選擇了逃避
把自己放逐在另一個夢幻的世界
看書看戲玩games
似乎是最好的宣泄出口
然后每天的每天
又再次重覆一模一樣的生活~~
人生啊,
比老阿媽的裹腳布還臭且長
我只能一直這樣
逼著自己去適應
去長大~~

這樣的我
往往傷了自己
更傷了週圍的人~~
但我以為
我只能這樣硬撐
也只能這樣不回頭地
一直向前走下去
朋友說這樣的我夠牛
老媽說我不到黃河心不死
一直勉強自己向前進
直到看到黃河心才死
才甘願放棄~~

今天的我
又再一次感受到挫折的灰敗
有種技不如人的自卑感
純粹是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但又堅持不放棄
老媽說我的自尊心過強
結果變成自卑了
唉,原來放了兩個月的假
我還是沒有想通
再次回到崗位的我
似乎未及振作
仍然是過去那般無力…

突然萌起去意
但還得再想清楚才行
從來沒有這次這樣強烈的悲傷感
吞沒了眼前的一切
只看得到自己的悲傷
無法再鼓勵自己前進
眼淚啊,又一滴滴
滴出眼眶
流進心里~~
但發泄后心里還真的舒服多了~~

身邊的朋友說
出來社會工作的我們
似乎忘了怎麼笑
但身為記者的我
差不多每天都會遇見新人新事物
這樣的場和
笑容更是少不了
老媽說我虛偽
但這卻是我的生存之道
為了錢,我們都得掩藏自己的性格
盡量融入整個環境甚至于整個社會
沒有得說不
只能盡力去做~~

這是之前一個前senior寫給我的

You said you are tired, would like to take a rest,
would like to runaway.
I wished I could help you to find your ways.
But, where is it?
How are you going to find it?
What should I do to find for you?
My dear friend, believe me, sunshine after rain.
Life will be so beautiful if you have walked through the worst part.
What can I do for you?
Can’t tag you but I know you will see it.
I will always support you and be your side.
Call me when you would like to search for advices or you just want someone listen to your feelings. I wished I could give a hug when you need me most.
Ganbate! You know, you are the best! Yeah~


一直很感謝她
但這次似乎還真的得甘脆點才行
快刀斬亂麻似乎才是上策~~


*后記:
現在的我
又站在十字路口之上
徘徊太久
已經覺得害怕
是時候把快樂還給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