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所不能承受之重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之重
不外乎生離死別
或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疏離感
二十歲那一年
兩個朋友去世了
除了震惊,
已不知如何表達這樣的感傷
然后
眼淚默默洗滌了傷痛
很多事,
就這樣淡了…

今天的天空很藍
雖偶有雜質
但還是令人舒服的藍~~~
在與阿珊吃完飯后
接到老妹的電話
說我的小呆倉鼠死了~~~

死,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有痛苦的掙扎
抑或不舍的留戀
沒有生,是不是就不會有死亡的傷痛?
就像無喜則無悲一樣
平平淡淡地~~~
如果上星期沒有把小呆買回來
現在是不是就不會流淚?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小呆也不能
因為它就這樣離開了…

不期然的想起五歲時的一隻狗
因為我和妹妹頑皮的灌它喝水
就這樣把它灌死了~~
然后看著老爸老媽
把它埋在咖啡園中
那個生長著竹笋的地方…
小小的年紀
不懂死亡的恐惧
只知道小狗不會回來了
然后眼淚不停地往下掉
紅了眼晴鼻子
卻喚不回那隻小狗~~

好長的故事
可我來不及
見小呆最后一面
腦海中留下它
虛弱的病體
努力地掙扎求存
及開心吃頻蘋果的那幕~~
安息吧,小呆~~~

★我不能保證
會記你千年萬年不忘
但你的身影卻在不知不覺中
留在記憶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