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死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穴
我也不例外
在工作上最大的死穴
是對自己不夠有信心~~
為何說是工作上信心不足呢
因為不管是什麼事
我總是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還一副超“屌”樣,哈~~

雖然有點超過
但卻千真萬確
工作以外的事
我絕對是超自信的~~
但一碰到工作上的事物
我總是戰戰兢兢
且小心翼翼
深怕做錯事
然后因為對一些事物的認知不夠
也不太敢過高自信

這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但私心里可能是我一直以來
都未曾去接受這份工作~~
我,喜歡接觸新人事新事物
因為本身很容易喜新忘舊吧
所以也很容易融入週遭的環境
可是我在財經這個領域里待了兩年
換來的只是更累的自己~

我已經分不清
到底是因為工作而累
還是全都是自己搞出來的
無力探究的后果
就是日復一日重複著這樣的生活
然后又持續陷入更深的自責

我一直都在勉強自己
就算無力支撐
我也不甘願就這樣放手
還死死揣在手上
希望奇蹟降臨…
但最后往往只會看到更傷的自己~~

很認真在思考今后的自己
該何去何從
是繼續這樣的惡性循環
還是及時調頭轉向另一條路
我知道
身邊的同事及主任
一直在給我機會
但我卻怕會讓她們失望

這樣的我,會很沒用嗎?
每次有問題,
想到的是向senior們double confirm一次
這樣會讓我更安心
可沒想到senior4號竟說:
“你已長大了,要學會對自己有信心
何況你的文采是我們之中最好的,ok?”
除了苦笑,我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從來不覺得自己是最好
只是盡了應盡的本分

但缺乏自信的我
還真的不像我
我應該是一貫的超“屌”樣才對
讓人哭笑不得
甚至氣到一跳一跳的
這才像我會做的事
無奈在公司的我
好似戴了面具
像個乖乖牌一樣
話也不敢多說
只是縮在我的世界里
盡本分~~

改變嗎?還是繼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