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前進的道路

路在腳下,
一步一步都要靠自己去決定!
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
但在選擇前進的方向時
卻是最大的考驗…

該如何尋找所謂的路
或者尋到的是不是對的路?
沒有人能夠說
自己選的路一定下確
也就是因為這樣
路雖在腳下
卻讓人舉步艱難
在前進的道路上
更是不時回頭望
然后又再向前進
一直週而復始
不停重復這樣的規律
直到走到人生盡頭那一刻
才明白走過的種種
只是一個過程~~
一個讓自己體驗的過程…

我,也在尋路的過程
一步一回頭
卻是害怕走錯了路
更怕前路茫茫
看不到未來~~
我在前進后退中徘徊
卻發現眼前的我
能力尚不足
又該如何迎向未來的路程?

主任說了
為改變這樣的處境
得設法為自己增值
同時看更多相關知識書藉
以避免“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不是沒有想過為自己增值
但更多的卻是懶散的悠閒
然后不想再辛苦的感覺~~
這就是我了
雖抱有滿腔夢想熱血
但通常都未能持久
久而久之,只是對過去的衰嘆

主任與我共勉之
路是自己選的
該怎么走,都是自己的選擇
無關旁的什麼~~
就只是自己的想法
然后支持自己走下去
顧慮太多
反而停滯不前~~~


*后記:
人生路,有很多交叉口
重要的是尋路的過程
而非前進的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