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驢子永遠都是驢子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那是因為想起畢業找工時

老媽說的一句話

“如果找不到喜歡的工,

就先騎驢找馬咯。”

驢是騎了

可馬到現在都沒找到

甚至還幻想現在騎的這頭驢

會有變成馬的一天~~


唉,看來我還真是天下第一大蠢蛋

老是以為只要我更努力

就會有有看到“化驢為馬”的一天

但是驢子始終都是驢子

無論是否已經長大

充其量也是長大的驢子

而非駿馬


近來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原來當我習慣逃避問題以后

已經想不起來驢和馬的分別了

已經沒有去想驢變馬的問題

或是騎驢找馬的方案

就只是一味埋頭騎驢

沒有方向的前進

只是一步步地向前

最后卻不知道要去那里~~

沒有想過自己

或是那頭驢的未來

只要我不落地

驢子就會不停的前進吧

然后也許就這樣過一輩子

都不知道為了什麼

就這樣騎著驢子~~


有人說

做記者是天性來的

后天無法培養

因為人的好奇心來自先天
並非后天彌補醬簡單

我,身在曹營心卻不知在那

從來未曾想過

要去融入週遭的環境

或是關心相關的事物

然后又責怪自己辦事不力

就這樣循環的數著日子~~


還跟自己說

“至少每天都在學新事物”

卻忘了認真品味自己

看來,最大的錯還是我

是時候認清眼前的問題

然后認真把快樂的自己

帶回來~~


*后記:
烏雲散了
太陽也快出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