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止不盡回憶的想念

距上次去馬六甲
算算都是我小學畢業旅行時的事
那次是我第二次去馬六甲
距今也已過了10年
第一次的馬六甲行是和家人一起去
那時我才滿6歲…

在過几個小時,
就要與瓜一同南下馬六甲
這一次,我要好好玩轉馬六甲
不是幼小懵懂無知的摸索跟走
也不是小學畢業的水上樂園
而是真真正正的體驗…

還記得求學時期
就對馬六甲皇朝留下深刻印象
從蘇門答腊巨港王子拜里米蘇拉(Parameswara)建國
到后期遭至葡萄牙及荷蘭侵占
才漸漸沒落
皇朝的繁盛消逝在歷史洪流中…
留下一座古城門
紀念當時頑強抵禦外敵的曾經
雖先后被葡萄牙及荷蘭掠奪
但也因此更富有異國色彩的標誌
那雖是殘酷戰爭的過去
但卻更深具歷史考究的色彩…

止不盡回憶的古早味發酵
也許在玩轉的過程中
將能牽引更多想念
雖望不到未來的發生
但卻能沈浸在歷史的紅屋及古城門
甚至是那斑駁的街道
都值得一一探索…

馬六甲,我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