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水晶山@110410

從前從前,心里一直都有個衝動
想說如果可以,
也想感受一下山風拂面的體驗
就這樣,帶著這樣的想望
與我的蠢朋友一同上山了…

位于吉隆坡setapak區Melawati花園的Bukit Tabur
又稱水晶山,高約396公尺
聽說它也是世界上最長的石英礦
長約16公里,擁有超過20座山峰
當然都是幾百萬年前地殼撞擊形成的自然景觀。
主要是由石灰岩與石英混合組成
一路上滿地閃亮亮的碎片,才會被喻為水晶山
這些資料都是我辛苦收集回來的~~~
在去爬山的前一天
我那魔鬼妹妹與天才弟弟
還叫我帶鏟子上山
去挖水晶回來…
我還真的是無言以對啊!

就在剛過去的週日,
雖起了個清早,
但與蠢朋友冰冰同學吃了一個小時早餐
都已是早上8點了
加上我倆對這座山一點都不熟
基本資料都是從網上找出來
而且我們都是開11號交通工具
所以全程需較其他登山客耗費更多時間
嘿,加上我們中途多次迷路
到達puncak水務公司時,都已是9點出了…
日頭雖還不高
但絕對已錯過雲霧繚繞的朦朧時刻



還不知水壩的正確方位,途經一個花園


冰冰同學也太囂張了,竟在花園里玩貓


水晶山入口就在這間水務公司前的左邊

因為不識山中路
連入口也不懂
我們還費了少許時間去獨自摸索
最后終于在9點半找到正確入口
才正式攀頂,哈哈

該怎么說呢?
其實在還未爬山前
所有的感管認知
都未及一趟真實之旅來得真切
沒想到我的體力竟比冰冰同學來得差
就我爬得氣喘如牛
她竟還滿不在乎說不喘
好不容易上到一處平台
終于可喘口氣
喝几口水


可笑的是冰冰大姐忘了帶水
只好靠teh解渴…





看著美美的風景
確是不應有太多負面色彩
都怪我負重太多
爬個山才會累得喘吁吁
沿途看到很多人下山
大部份都輕裝
有者甚至沒帶東西上山耶
冰冰大姐說我身上負重過多
看來都是時候拋棄這些無謂的~~~
爬山雖累,但人真的突然清醒很多
也想通很多
百轉想法也只在一念間
像我,人站在山上
端看是以何種想法去向山下風景…



不要懷疑,爬山時都會是這個傻婆樣的~~~~

*縱使人生旅途岔路多
但最終仍是通向一個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