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無言,無語也無風

我的三個月長假
轉眼已過了差不多一個月
有些事似乎想通了
有些事似乎還未見明朗
有些事從前想做
但原來要做還真的不容易
除了得先突破自己心里的障礙
更得學會如何不去在意
那若有似無的話語…

回家近半個月
就聽我家老豆一直念個不停
說什麼我不會想啦
要是他像我這樣,我們一家早都完了
老實說,就算我家老豆不像我醬
懂得放長假休息
他早都每天在休息了…
雖然這樣說會被人說不孝
但在我們几個兒女眼中
確實就是如此啊!

小時候的我們
是那麼害怕這個老豆
總覺得他總是臉黑黑
一副想罵人的樣子
他,好像活在黑暗區域
會把一切都摧毀
直到我們慢慢長大
弟妹都學會不在乎
而我選擇去反抗
反抗小時候的害怕…

我知道,老豆一直不爽我放長假
而我也沒讓他知道
我是放三個月無薪假而非一個月…
老媽說得好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己心里有數就好
老豆一直碎碎念
又怕我沒錢用
要給我錢卻又一副不甘願的樣子
老實說,我沒指望他給我錢啊
要給我錢用就不要一直查問我還有多少錢
若是我真的沒錢
自然會向老豆開口
但我不喜歡一邊拿你錢
一邊聽你念
如果老豆你真的有心
可以不要這樣嗎?

從來不曾想過要參與我的人生
就連兩年前的畢業禮都沒有現身
就連老媽要來都反對
現在的我碰到瓶頸了
也只是一句不會想就帶過一切
在你眼里,我就真的是如此不懂事嗎?
既然你一直都不願參與我的人生
那么何不放手讓我自由
我討厭
活在別人的掌控之下
你可以讓我們几個兒女
有真正的空間嗎?
不要每件事都向阿媽匯報
再傳給整個家族
請把安靜回歸現實
那怕只有一秒
都夠了…


*那次以后,不再指望風會動
學會無言無語也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