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2190天的停留



曾經以為世界美好善良
曾經以為日月交替、物轉星移

時間會一分一秒前進

我也會隨著時間向前

就這樣自然的走下去

然后經歷所謂的人生常序

去完成生老病死的階段

最后塵歸塵 土歸土

一直這樣走下去


在過去的2190天

我以為那是我人生的低潮

在迷茫的1460天里

除了恨,還是恨

沒有人能告訴我

當初未滿18歲的我

該怎麼跨過這樣的黑暗?

就像后來看到類似
“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你長大”的句子

我都不會點頭

雖然我一副受教的樣子

但這純粹只是下意識的舉動

不包含個人感情

是的,我還停在那一年

2190天的停留,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向前


那件事后
我已忘了對與錯
是我錯了?還是你無情?

真的不想再回憶

但原來我沒忘…

那怕是你閃躲我的碰觸

還是你害怕的眼神

都是我的曾經

年華雖會老去
但在開始之前

我己不復存在

那個曾經扼殺未來

我只是頂著常理

慢慢長大

該讓翅膀退化,我不會飛…


在過了那漫長的2190天

每年僅在新年時稍微碰面

單純微笑說聲新年快樂

然后安靜喝水

請不要再偽裝自在

因為我想清醒了…

過了扮傻扮天真的年紀

原來我依然可笑…


因為你不曾面對面與我交談

大家把話說開

所以我只能持續的自怨自艾

然后重覆傷心流淚的戲碼

又被眼淚恥笑

不停的假裝

那只是普通的劇情

每天都在發生

就像喝水一樣

只不過里面加了鹽

所以特別咸…


2190天的停留

原來我們仍舊持續長大

只是各自踏上了不同旅程

忘了曾經想追隨你的腳步

在我想像中

好朋友就當同進退

我真的沒有后悔過

有過你這個朋友

雖然回憶已被苦澀掩蓋

而我們已錯過了
創造回憶的那段過去

但已發生的事

不會因為我的難過而倒退…


重覆了1460天的劇情

是該在今年秋天前了結

那怕最后是不歡而散

也是我想為這段年少輕狂

劃上的最后一筆

請原諒我當初不夠堅強

才會有后來一連串的種種

如果當初我更懂得釋放自己及壓力

也許就沒有現在的一切


原來當我認真去想

那已是2004年發生的事

感覺就像2年前才發生

但原來已過了6個春夏秋冬

是時候把時間還給現在

然后我會把回憶清空

放入更多的現在…

(在停留了2190天的現在,

我才發現肩膀很重
重得我只想哭泣

在努力向前進的這許多天

我以為眼淚早已搬家

原來只是藏在那年秋天的年少…)


在清空回憶以前

我想對那個病態扭曲的自己說

請讓我自由

不要再自怨自艾

也不要再病態的不想讓你過得不好

如果真要說些什麼

我想你已經找到自己要的
不用我再多事

加重你的負擔
因為我知道

我曾經是你的夢魘

讓你在夢中哭泣

若要真正面對過去

似乎只能成為路人甲乙丙

抹殺那一段青澀過去…


現在的我
要面對了…
不想把一切構建在想像的美好

以為假裝就會很好

或是選擇用恨來抵銷一切

這不是我要的假象

你呢?

是否能給我機會擺脫過去

我在等那一天的到來

無論如何,過程才是重要

只要我有試過
就不會再對過去遺憾
我已在準備
鼓起勇氣面對…


后記:
這不是小說,
只是我不想再成為被留下的那一個

這是我唯一想到
或許能擺脫過去的方法

不管結果如何

在我復工以前

我會給自己一個交待

希望不是另一個2190天的停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