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那是一種未知的…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無論用盡多少力氣
永遠都回不到那個曾經…

當我停下腳步
才發現原來什么都不是
以為的輕鬆
頓時讓自己更加迷惘
少了時間束縛
就像個迷路的小孩
小時候就不愛被時間束縛
總愛在山野間奔跑
舉凡爬樹過河
簡直成了唯一樂趣
除了讀書,這似乎是唯一的解脫

我很愛逃避
遇到困難,這似乎成了解決方法…
原來不愛讀書
卻為了與人一爭長短
拼個死活
我放棄自己快樂童年
換來卻是自己也不懂的東西
原本以為選擇讀的新聞系
是自己第一次為自己做出的選擇
可進了社會才發現
只要我一天未變
我還是那個遇事愛逃避
懶懶散散的我

曾經想過
這樣的懶散逃避
是否就似變相的悠哉?
若能這般悠悠哉哉
什麼也不想
喜歡的時候
就坐在門外看太陽
不爽的時候
就坐在海邊吹海風、看海浪
隨心所欲過這樣的生活
是否就是我要的貪心?

那天和朋友到國家博物館
到訪棺材展時
偶然間發現
原來在這繁華城市的一小角
也會有如此清靜的感覺
雖未至古木參天
但在樹木襯托下
頓時發現城市里的藍天白雲
原來就是我向往的寧靜


雖無青山綠水,但也寥勝于無



似乎在尋找什麼,順道體驗修哉生活

*既然回不到過去
何不隨心意動*

2 comments:

yuanshan said...

怎麼第一句很熟悉的感覺XD

雨天の宇 said...

哈哈,熟悉叻…這明明是一首歌吧,但在你msn看到,就借用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