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9, 2008

没有你,一切都乱了。。。

政局尚算稳定,
可是报纸新闻层出不穷
一会儿是医生证词赛夫不曾被欺负
一会儿又是回教党表明“有可能”与巫统拆党重组新党
哇,谁说政治是沉闷的
每天都有新花样
哪里会闷?

当政局正千变万化的上演着精彩片断时
地铁竟不甘寂寞唱起哀歌
突然免费奉送我们这些普通市民一个惊喜。。。
不大不小,就是小小让我们惊一下
竟然在早上繁忙时段
罢工了2个小时。。。

通常早上七点至十点的时间较为繁忙
地铁先生偏偏挑了个好时间
高唱不公
抗议油价不断攀高
许是觉得政治电影太沉闷
所以不甘寂寞的出场客串
许是觉得报纸头条日日都是政治新闻
所以巴望着明日头条能看见自己大名
也对,报纸版面每每充斥着马华党选
国会禁止记者过界采访
不然就是两只大象在打架
不知到底最后是两只大象一起死
还是突然跳出一只小老鼠
把两只大象吓得不成“象”形?

像与不像,最终也不关大伙的事
只要不踩死人
一切都没关系
从来没想过,
自己竟有一天得依靠地铁
还得看它的脸色过日子
人类,太渺小
或是太懒惰?
懒惰到发明地铁这东西
才让地铁有机可乘
掌握我们的心情
今日,很多上班族应该都面临同样问题
面对地铁停摆
面对公路塞车
面对时间紧迫
还是得尽快赶到公司去。。。

原本可以九点起身
搞得我不到七点就起来了
朋友通知地铁停摆
得等一个小时
原本以为时间足够
怎知八点三十分
又接到另一友人电话
说他正搭巴士到蒂蒂旺沙车站转车
他说同样听到得等一小时
天啊!七点五十分时,是一小时
八点三十分,还是一小时!
惊得我从床上跳起来
赶紧刷牙洗脸
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
就出门了。。。
今天还有采访,如果迟到
我看我就完了。。。

九点半,站在巴士站
左顾右盼,依然看不见所谓的巴士。。。
除了无奈,还是只有无奈
从来不曾觉得早上的天气如此闷热
许是巴士站空气稀薄的关系
让我觉得就快缺氧了。。。
九点五十分,巴士不知在那条路上
眼尖的我,不意瞄到一趟地铁从眼前飘过
想也不想,冲回地铁站
可是竟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潮。。。
有人高喊KLCC 与Ampang Park需搭巴士
因为地铁虽已“醒”过来
惟精神不济
所以只能以龟速前进。。。
除了叹气,还是只能叹气
明明是Rapid KL的技术过失
为什么我还得支付两令吉巴士费?
Rapid KL有责任免费载送我们这些等地铁的
而不是开口就是钱!
一个早上,就处在这种混乱的局面
也许人类因为科技文明
所以过惯养尊处优的日子
科技文明的今天,
我们都变得懒惰
不再习惯吃苦
到底当初没有地铁的日子是怎样过的?
我想,前人不曾想过依赖所谓科技文明
相反,他们习惯依靠自己一双腿
走出不一样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