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8, 2008

真心难寻。。。

总觉得毕业礼并不似想象中美好
也许世间的事实难以轻易掌握手中
只能随着乱世起舞。。。
舞动的梦想在飘
而我却无力挥动双手


如果知道无论怎样努力
都无法请到爸爸光临毕业礼
那我又何必花多余的钱财
换来这一场唯一一次的典礼呢?
对我来说的重要典礼
却被爸爸一句没空而打发了。。。
总听见爸爸说一天不做工
我们就会饿死云云
我已无话可说
话,说得再多
也无法换来父亲的观礼
原本,想让妈妈上来观礼
但父亲却说妈妈也没空
让我直接要求叔叔伯伯姑姑
代替他观礼。。。
可是这也失去了原先的意义了

鼓起勇气致电二伯母
说明了这件事
至少通知他们一声
也算尽了我这个后辈的责任
要来与否,端看他们了。。。
今天接到二伯母回复说
他们会来出席毕业礼
兴许他们觉得不来会不好意思吧
毕竟连槟城堂哥的毕业礼
他们都去了
如果连在吉隆坡的毕业礼都不肯出席
那未免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我要的
并不是怀着敷衍态度
出席毕业礼的心态
我要的
只是与家人分享的喜悦
如果是这样
我情愿你们坦白告诉我你们没空!
复杂心情,
从接到爸爸的表态开始
才明白毕业于你们来说
好似小孩搬家家酒般儿戏。。。

唯一值得安慰的
是我还有朋友的陪伴
真心的友谊
也许可以弥补这一些些的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