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苦涩的回忆

回忆,是苦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从来不曾刻意去品味逝去的回忆,回忆像是苦涩的酒,苦味无穷。一旦开了封,其苦味便会沁入心鼻,挥也挥不散。只能随着苦味,陷进回忆的漩涡里。

谁说二十年的岁月里没有愁苦呢?就算是再年轻的少女也会有几许烦恼,几许忧愁吧!

谁说二十岁的女孩就必须成熟稳重呢?就算是再年老的奶奶也会有孩童般的顽皮吧!

谁说二十岁的年纪就不能哭泣呢?就算是七老八十的年岁也照旧能够放声大哭吧!

不敢想象自己曾被这些枷锁牢牢地锁了十几年。在长辈眼中,必须成熟稳重;在师长眼中,必须品学兼优;在朋友眼中,必须乐观开朗。我好像是为了别人而活。。。。。。

也许,真的是累了。顶着这些必须,过了十五个年头,体内所累积的压力脱离了我的掌控,主宰了一切。我彻底崩溃了。像颗不定时炸弹般,每每在班上大喊;像是发泄般,发泄后的我随即陷入深沉的黑暗。

当浓郁的酒气掩盖了唇边的笑意,我已迷失在过去的记忆中。

无边无际的黑暗里包裹着真实的我。身边的朋友早已弃我而去,没有人,肯在黑暗中寻觅真实的我。身上的重担早已卸下,我不再是长辈眼中成熟的女孩;我不再是师长眼中成绩优良的学生;我不再是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我什么都不是。。。。。。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年的灰暗生活,让我看清了何谓现实。我被弃在朋友的心房外,过着与世无争的平凡生活。当初的汲汲营营,到头来还是一场空。不值得,真的不值得啊。。。。。。

当浓郁的酒气化为淡淡的愁,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过往。

即将毕业了。该放下的还是得放下,该舍弃的还是得舍弃。不该再揣在心里,任其形同一把枷锁,继续禁锢现在的我。

母亲的温言暖语,如同开锁的钥匙般,释放了多年的我。母亲不曾刻意躲避晦暗中的我,反而还不停地在黑暗中寻找着迷失方向的真我。

每每在我发狂大喊之际,母亲总适时地捍卫着我。不让我的疯狂,伤了自身。母亲的抚慰,有如暖语,温暖了我受伤的心。

忘了有多少个夜晚,我独自神伤。为着朋友的背弃,为着旁人的眼光,我只能把自己放逐在黑暗中,独自舔着伤口。可是,我忘了,母亲的心比我更痛。总在我哭得不能自己时,母亲总会温柔地摸着我的头,陪着我流泪。

母亲的一句:“妈妈永远在你身边。”轻易地化去了包裹着我的黑暗。由始至终,我都不曾细细体会母亲为我的付出。习惯性的自怨自艾,任其侵蚀我的心。原来我不曾孤独过,我只是一味的逃避,反而忽略了母亲的用心。。。。。。

回忆,也许不尽甘甜可也不全是苦涩。

恨了两年,也执着了两年,是时候把包袱放下了。人生路,不回头。我只能静静地回味过去的苦涩回忆,也许曾怨恨过那段晦涩的青春,也许曾逃避过当时的灰暗,但是我不曾后悔过。不曾后悔有过这一段青涩的过去,至少在这一段岁月里,曾有个人默默地陪伴在我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