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晨起憂昏

最近剛訪了一個生產防火器材的老闆
跨越了3次金融危機
生意越做越越大
照理說應該更忙碌
但他卻說他也有休閑時間
還很愛打高爾夫球
他說過的一句話
令我頗覺玩味
“無論營運環境多么艱鉅,
我們還是得學會放鬆自己,
不要老是為明天而煩。”
多么明智的一句話
可惜我做不到

每天早晨醒來
就是煩惱的開始
那顆心從早提到晚
只有回到家
才能放下
是否我還未到達那個年紀
不能明白老一輩
處之泰然的境界?
路還很長
我還得擔多少心?

人生五光十色
可我的過于呆板
除了上班
還是上班
是否該找點休閑
平緩緊張生活?
這是我目前迫切思考的課題…


*境界不夠,我總愛晨起憂昏
自尋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