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失職的朋友

正當我計劃砂拉越拉讓江游時
想起有個在論壇認識的詩友
正好也住在砂拉越古晋
原想拜託他帶我至長屋一游
但卻輾轉獲知
他竟患上腦癌
天啊!我不願相信
他今年才二十三歲
套句他在部落格寫的
為何是他?

他也曾在拉曼學院讀書
還記得我倆第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的見面
是因為他沒錢還學費
所以只好開口向我借
很戲劇性的見面
但卻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畢業后,他就回到砂拉越執教
怎知去年竟驗出血癌
而我,竟因現在的砂拉越行
才想到他
我,真是個失職的朋友
從他的部落格得知
他去年底已和未婚妻完婚了
現在也在進行第三期化療

同樣是二十几歲的年紀
我想,我能稍稍體會那種
今日不知明日事的感覺
尤其他才剛結緍
真的真的希望他能熬過這一次
並和妻子白頭偕老
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我不想
再一次聽到朋友過世的消息
真的不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