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我的假期

終于收到人事部的批准信
要求我放完假復工時
到人事部報到
很奇怪的經驗
畢竟我未曾經歷過

昨晚訂好去Langkawi的機票
和弟弟的旅行
從來沒有過
這次我要跳島玩
不光只留在本島
反觀拉讓江之旅
則留待5月中吧

拉讓江,我第一次想獨自上路的地方
但媽媽似乎未能放心啊
一直要我找個伴一起去
也許每個人都擔心我一個人旅行
但你們應該給我試的機會
而非直接判刑啊!
為什么你們就是不明白
如果我真的找個伴旅行
是否還能看到我想看的
品味獨個兒旅行的意義呢?

我知道,
從同事到家人
都很擔心我
甚至連朋友也有這層擔憂的顧慮
我了解
但可不可以對我多點信任
相信我可以獨自面對
甚至解決

暫時不和母親談起這件事
免得又不了了之
那天和母親談后
隱約覺得
自身
力似乎源自于母親
自己想做的事
總被母親看做危險
雖未表明不讓我去做
但每每總在最后關頭
透過話語表現
憂慮
進而阻隔我想飛的心

因為不想讓母親掛心
硬生生打斷我的想望
假裝自己不在乎
然后繼續活在大家期望的夢中
被制約了近20年
我該怎么跳脫這個牢籠?
我該為了自己
任性一次嗎?
如果這次還是繼續活在母親以為的世界
未來又該如何?

我知道
母親是以她的方式愛我
但這樣的愛
是一種無形的枷鎖
禁錮著我的靈魂
束縛想飛的心
進而抹殺那個真實的自己
我這次從工作崗位出走
不就是要尋到那個真實的我?
所以,我下定決心
不再為旁人而活
我就是我
不是你們以為的假象
我不想對母親說抱歉
但請體諒我的決定
我總不能事事活在你的羽翼下
你曾說過
不想綁著我們
想讓我們高飛
所以請體諒我現在想飛的心吧!


*請放手,讓我自由振翅
飛出自己的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