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慰藉

不斷的往杯中倒水,總會有溢出來的一天~

久了倒忘了自己也是個人
自會流血流淚
也有七情六欲
只是一味承受
然后靜靜品茗
那苦澀的味道


聽說這也是一種修行
考驗定力強度
若能挺過
則能成人所不能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不想當斯人
只想做個平凡人
能夠自由自在
暢快的過日子


安逸的日子過久了
反倒忘了這是個奇怪的世界
很多時候是我疏忽了
忘記了作業流程
忘記了凡事沒有我置喙的余地
只能被動的承受


是人就該死
這是常理
所以活該我被罵
因為我忘了最重要的點
曾經有個人說過
得好好感謝那個罵你的人
至少還有人肯費心指點你
說這句話的人是我二伯
曾經敬他如神明
可惜神與人的距離
就像天與地一般遙遠
只能遠觀不可近看


不知道該如何淡忘
種種難堪的記憶
這不是Milo配餅干就可輕易解決的
所以縱然吃光一包餅干
心,還是很傷
逼得自己到處尋找慰藉的感覺
總于發現為何總累得睡成個死樣
原來累了以后
什麼都不再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