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制衡


原地轉,也能看到美好風景~
 一粒蘋果
有很多種吃法
可以削了皮再吃
或是切片吃
甚至要配什麼果醬
打成蘋果汁也成
每個人吃法不同
所以因蘋果而咽死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世界上每個人
也許每天都在原地踏步
又或許在被逼著進步
我雖不想原地轉圈
但也從未妄想極速進步
因為那樣的方式我負荷不了
總會因為別人說過的話
對自己進行反饋
然后把自己逼到路的盡頭
原來蘋果樹上只有青蘋果
所以才會覺得那麼酸

每件事的背后
總是會有一個原因
但我聰明的不會去探討這背后的故事
畢竟早已知曉的答案
又何必抽絲剝繭
再一次重溫那難堪的感覺

如果每一天
我都必須因為這樣的難堪死一次
那麼我的死期又會是多長?
是一天?一星期還是一個月?
答案是無限的永久…
只要活著的每一刻
偶爾就會想起這種難堪
然后又在記憶中枯萎

總是不停埋怨自己
因為自己現在的不夠強
才需這樣不停磨
這樣未來就一定強?
我想這應該是現在付出的結果
(沒有理由被罵了100次還不強吧)

無論如何反抗甚至氣餒
永遠抵不過“應該”的制衡
為什麼得持續忍受蘋果
那是因為這一切都是必要的存在
畢竟“做死是活該,做不死是應該”
本來就責無旁貸
所以沒有立場反抗
只能期待在活該的當兒
能有人為己流下兩行清淚
讓這活該更有價值~~

*林宇語錄
~做死是活該,證明你真的不夠強;
做不死是應該,因為這本來就是你份內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