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下一個日出



半輪明月當頭,被枝椏斂去光輝

黑暗中有什麼在糾結



遠處登山客走來


越走越近,就連“它”也跟著亮了起來~


隱隱約約,矇矇矓矓

沖好涼在等頭髮干的當兒
順便整理下相機里的照片
再順手format下儲存卡


剛從茅草山(Briga Hill)回到
沒想到與瓜第一次的爬山之旅
還未到半山
她就陣亡了
想來都好笑
看來她確實很久沒有運動了
見過她的人覺對認同我所說


茅草山也稱武來岸山
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必看日出之地
我也什麼想望
只是想感受站在山頂的風光
據說茅草山分為3個站
好像要上到第2還是第3站才可看到日出

清晨2時30分
摸黑在瓜的家醒來
不容易赶到與她佛學營朋友集合地
才發現我們始終來早了
夜半時分發現
整個大地靜得可怕
僅有暈黃的街燈
直立在馬路邊
好不容易在清晨4時左右
等到她朋友都來齊
大家才一同出發
浩浩蕩蕩一行14人
向茅草山進發

清晨的街
並無幾人穿行
馬路上留下
只有飛車而過的沙塵滾滾
原來坐落在士毛月(Semenyih)的茅草山
也算遠了
用了近1小時才到
入口就在油棕園內
因為是私人園地
一進去就要收2令吉“入場費”

5點的清晨
還是看不到日光
點點幾顆星子
在遠處天空眨啊眨
自從到KL工作
很久沒有看到星星了
加上半輪明月
似乎在向仰望它的人
訴說著千年古老故事

從來沒想過能一次就登頂
畢竟之前與另一友人
曾因好奇到水晶山見識一番
也不曾攀頂
原因在于我倆志不在攀頂
只為感受爬山的樂趣

這次雖沒能盡興
但相信已稍微揭示茅草山
這神秘的面紗
我想,我會把這列入下次登山地之一
只要活著
我始終能擁有無數個日出
何必執著于此次的失利
當是走馬看花透透氣
倒也暢快

*山也茫茫,路也茫茫
只要堅定立場
終有一天始終能到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