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出口

只要一點點光,只要一隻耳,只要一份心
有光就有路
像是有人就有煩惱
無可避免的情節
重演又重演
我不想放棄
請別讓我絕望
因為絕望以后
我真的不懂還有什麼
值得期待
也許世界末日就是我的夢
毀滅也許是個開始
讓一切回到最初的原點
混沌過后復清明

是我貪心了
無論對事對人
我都貪心了…

也許對事情有了希望
甚至奢望
注定就是個悲劇
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個夢

記得應該是我一年級的事了
很遙遠但依舊清晰的夢啊
那時學校辦書展
爸媽也會來學校
我就開心的拿了很多故事書
很可惜的
最后大人們還是沒來
我只能看著“我的”書
被書商收回去
那時還小的我
不知道該怎麼反映當下的感覺
習慣性抹去記憶中
難堪的一幕

怎知原來這一幕
始終未曾離我而去
忘記是幾歲的時候
才聽老媽說起
原來當時她和老爸
在來學校的路上吵架
嫌我買的書貴
一氣之下就不來了
留下我一個小孩
獨自去面對失諾的場面

漸漸長大的這幾年
總覺得好似一直在經歷
類似的循環
重復上演的夢境
讓我無法打起十二分精神
應付這樣的心態
所以對我來說
就好的面對方式
是什麼都不說~
因為說了只會更難過
有些話不必說出口
真的~

若只是無意義的話
情願你們不要說出口~

p/s:習慣性自嘲一笑,
搖搖頭又倒進夢境中,
夢里有花有草有樹,
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