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这样也烦 。。。

烦!烦!烦!
原来等待工作通知是那么的烦恼。。。
害怕不被录取
害怕拖得太久
害怕石沉大海
害怕毫无音讯
哎,心忐忑不安。。。
原来踏出了校门,
我要学习的还很多
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面试,
我明白了经验胜过学历
明白了所知胜过所学
明白了该如何独自面对。。。

今早接到了中国报财经组的电话
知道了他们正在处理我的资料
这表示他们有意录取我
我明白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财经
可谓是连皮毛都不懂
可是我有想学习的心态
最怕是对方不肯给我机会
如果我真的想做这一份工作
我会不畏艰难
努力的补足自己在这一方面的不足
这是我的原则。。。

可是下午我又接到东方日报的电话
他通知我明天可去上班
而我竟狼狈的采用拖延战术
告诉他我六月才能上班
这并没有错
毕竟我已接了另一份part time job...
这又是另一个矛盾。。。
当初,我信心满满的想做这份工作时
报馆方面一拖再拖
一会儿告诉我必须要拿到一纸证明
证明我肯定可以毕业
另一方面又叫我等
要知道
我在KL生活,每一天都是金钱
我并没有多余的闲钱能够浪费
所以我在等待的时间里面试了中国报财经组
这样的我是否很不负责任呢?
我有点不知所措。。。
是否做错了呢?
当初是否应该乖乖的等待通知呢?

朋友问我:“你最想做什么呢?”
不用问也知道
我当然还是想成为一名记者咯。。。
中国报是财经组记者
而东方日报则是助编
答案很明显
可是我还是很矛盾。。。
我是不是很不知足
连人家要请我了还在挑三拣四
可是老实说我宁愿当初先到中国报财经组面试
也许现在情况会变得不一样。。。

5 comments:

Chian Huey said...

shin,别这样想啦。。
做你想做的事,别在意了,前途是你的。。
做你明智的选择吧,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別那麼擔心
朝你覺得對的方向冲去

之後開始埋頭苦幹
肯定可以創出一片天

我近來也被主任用劍坎,
不知接下去的日子會是如何

雨天の宇 said...

瓜瓜,多谢你这样支持我。。。
我真的很烦恼,很怕做错选择
然后会搞得里外不是人。。。
原来前途是无法预测的
纵然是计划好的事,也是会因为一通电话而被打乱的。。。

打杂的,我心中已有选择。。。
我想自己还是私心的想成为一名记者
无论是财经组抑或是普通组
我都想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所以无论怎样,我都会坚定脚步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被主任用剑砍,我相信你顶得住的
毕竟你有铜皮铁骨保护
我想剑是很难伤你分毫吧。。。

Yuan.S said...

最终决定在你自己的手中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想要什么
加油!
做好决定通知我们哦!

雨天の宇 said...

一定!不过我还在等中国报的通知。。。
如果有消息,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见光死五人帮的。。。
让大家分享我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