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己路

攝于2011年1月27日印尼萬隆路在前方,怎麼走就看自己

*總是固執的不願承認
其實我真的不懂*

我知道
死撐沒有用
但卻固執的要走自己的路
駕車迷路
安慰自己
只要有路牌就找得到出路
縱使明知走了冤枉路
也甘之如飴
工作碰到死路
同樣安慰自己
再一下就好
明知無論如何兜兜轉轉
都無法望到盡頭
還是不甘願就此作罷
仍舊死命的往前衝
直到頭破血流方歇

我以為的堅強
原來竟是扼殺前路的兇手
一味以為的體貼
竟變為可笑的自虐
也許旁觀者清
玲姐說的
我從來不給自己機會
當下讓我省思起來
我從來沒給過自己機會嗎?
是這樣嗎?

我只是單純的以為
只要沒有期望
就不會有所謂的失望
所以往往在前進的當兒
都會更謹慎的評估
怎樣走才是最好 
若然前方大石阻路
那就無需多耗力氣
繞路走就行啦
沒想到竟成了扼殺機會的劊子手~
真是讓我無言又難堪

為何本來單純的不想別人難做
卻在無形中傷害自己
也許沒有人會感恩
只是我傻得以為
這是予人方便
傻笑變成苦笑
就像苦酒化不開
吞下去也不是
吐出來又成了浪費

為別人著想有錯嗎?
錯就錯在我太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是鐵打的萬能超人
所以苦的還是自己
是時候換個方式
再走過一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