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與自己對話

攝于2011年6月18日:路途中偶有余光

*突然間釋然了
很多事都不是人所能控制的
所以只要做自己要的
就夠了*

無論是悲或喜
我都想盡情去悲去喜
總是拘束
所謂的規則
所以忘了如何去哭
有些事
只有放手一博
才會有結果
至于結果如何
就不重要了

因為太在意結果
所以總是戰戰兢兢
每一步每一下
都走得小心翼翼
深怕掉進萬劫不復的深淵
不復再見

總是在意旁人的目光
所以不暢快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折磨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人討厭
所以盡量克制自己
逼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只為了符合別人眼中的自己

友人說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
根據她的解釋
就是一種會一直逼迫自己
去做不喜歡的事
我承認
我也許總是會如此逼迫自己
但人生在世
誰又能真正隨心所欲
誰又能真的自私到底
要自私,很難
就像要我不要背負那些責任一樣

我知道
自己其實不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
但老是擺脫不了背負責任
我討厭背負這些
好似永遠也卸不下的責任
但因為我無法變得自私
無法不去想
所以至今還像烏龜一樣
走到那龜殼就揹到那

環境不會變
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做法
我也懂友人說的:
“這世界上除了你自己,
沒有人能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
想到這句話
莫名的紅了眼
那一刻突然有所覺悟

我在喝咖啡的當兒
喝出了很多道理
與自己對話是什麼感覺?
那是一種很累的感覺
在與自我的一番爭吵打架后
才能得出一條前進的路道
但這卻是必經的路
因此更需要在做每件事前
問自己一句為什麼
先有疑問才有果
當果實長成以后
無論是甜或酸
都不再是重點了

重要的是“我”
做了些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