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咖啡時間

攝于2011年9月21日晚間:咖啡時間是該好好享受

攝于2011年9月21日晚間:獨愛這樣的韵味~


討厭一個人的咖啡
也許是害怕一個人面對苦味
一杯咖啡的時間
可以很長
也可以很短
重要的
是.該.如.何.面.對
這樣的自己

很真實的一席話
卻也很殘忍的
揭開一直都掩蓋在表像下
久違的自己
選擇在10時30分的晚上
與和冰同學共飲
這一杯衣索比亞咖啡(Ethiopia)
中焙的咖啡豆
據說味道適中
非不會太濃進而影響睡眠

一人一杯話家常
或者透過這樣的方式
借著她的嘴
認真審視自己
無關其他左的右的
純粹摸著自己的心
問一句:“你快樂嗎?”
這,很難答嗎?

是的,無關過去現在未來
快樂,虛幻得令人害怕
我知道
她說得沒錯
在欺騙自己這方面
我做得很不錯
與其說我沒事
不如說我對別人偏心
遠勝于對自己寬心

曾經懷著憧憬
踏入這樣的世界
是什麼令我忘記了
那樣的過往
又或者是否我用錯了方法
當熱情漸消
是否存在的意義已不在?
這些
是我必須要正視的現在

她說
我總不為自己留余地
不給自己喘息的空間
面對別人
總是什麼都好
什麼都明白ok
逼自己去完成每一個可能與不可能
其實很多事
可以慢點再做
試著給自己機會
換個角度看
這個世界其實很美好
我,其實可以不用如此悲觀且悲壯…

除了承認
有些事,我真的做不到
同時也無需什麼都扛上肩
她說
沒有必要把自己看得太重
因為沒有一個人是重要的
殘酷卻血淋淋的對話
卻讓我不得不停下步伐
尤其她的那一句
“你其實怨恨著身邊的每一件事及每一個人。”

是吧,是嗎
是的
可怕的我
原來用著這樣的方法
展現自私的一面
我,其實自私得可怕
卻又用著冠冕堂皇的表面話
原來
這才是最真實的我…

思考,很早就開始的動作
只是未曾踏出那一步
我缺的不是勇氣
而是面對的決心
第一步,
是先對自己say 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