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沒有句點

就像個故事般的美好
我總在追求所謂的完美
所以一旦發現所想的與所做的事 
差距甚遠
二話不說就只想逃走~~

很多人告訴我
人生中發生的每件事
包括親情、友情及工作
都未必會有句點
不能因為不夠美好
或脫離想望的劇本
就能輕易抽身而出
再說些冠冕堂皇的好話
就能按照心中所想的
劃下句點重新開始
因為人生是沒有道理可言
往往只能明白了此路不通
最多也是再找多一條路
而不見得能回頭重新來過~~

我不知道這種對句點的執著
是否就是偏執
但我知道
這是我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一個能讓我跨過自己關卡的基本條件
所以我不強求什麼
只要給了自己一個交待
剩下的就不在我考量範圍中…

有人說,這樣的我活得很累
因為往往總是處在被動的環境中
失去主控權的自己
只能看人臉色行事~
老實說,還真的挺累的
但現在的我
還做不到為自己的地步~~
所以總是假象的要求自己
“寧可天下人負我,
我也不負天下人”的笨話~

這樣的性格有問題嗎?
我不得不承認
還真的是個大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