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我的不乖,從22歲開始~~


『如果我一直很乖……
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這是摘自侯文詠新書《不乖》自序中的一小段
也是他本人最深的感慨
是不乖造就今天的他
成為一名作家、編導、甚至電台主播~
但也是那樣的不乖
讓他放棄很多人向往的好生活
醫師生涯是否真不值得留戀
也許只有他本人知道
這只是題外話
但卻很引人深思

這本書,是在第五屆的海外書市第一天
買的~~~
截至昨日,我約看了100頁
但感覺上的真實
就好像曾經也有過的體驗
讓我深深思考
過去、現在、未來…

『你是心甘情願的乖、毫無懷疑的乖嗎?
乖就能成功、乖就能快樂嗎?』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迷思
也是我自以為是的好人行徑
我以為
乖就是替別人著想
就代表我長大了
懂得不給別人制造麻煩
雖並非心甘情願的乖
但很多時候
卻懶得反駁這樣的乖
然后就這樣一直下去

乖是否能導向成功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這樣的乖
並不能令我快樂~~
于是,我開始了不乖的第一步
稍微正視自己
什麼是想要
什麼是想做的
開始了第一步的反思
這一年,我開始了首次
一個人的旅行
開始了職場轉換的戲碼
不是因為我清醒了
只是我明白了
有些事不能勉強~~
我的不乖,
從22歲開始
但依然慶幸
因為我終于懂得認真的去想

那一天,老媽說了
應該懂得自己做決定
我知道
我其實還很依賴
有個人可以靠的感覺
習慣了乖乖的度日
所以安逸的讓別人幫我決定~

不乖,還真是值得深思啊~~
p/s:週三再去書展
買侯文詠的另一本書~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