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这个世界,无奇不有。。。

这个世界,什么都可能发生。。。
如果有一天,你告诉我说
你家的猫生了三只小狗
我想我也不会怀疑。。。
毕竟这个奇怪的世界
什么都可能、也许、或者会发生在我们任何人身上。。。
有没有试过被别人怀疑是偷手机的小偷?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
我想我并不会对“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有深一层认识。。。

新的电影,总是层出不穷
《钱不够用2》是新加坡梁家班另一制作
描述了现实中母亲与孩子们相处模式
包括了一个母亲如何为孩子奉献牺牲
如何步入风烛残年中被孩子忽略漠视
《钱不够用2》并没有延续之前的故事内容
可说是一部残酷又搞笑的影片。。。
残酷,告诉我们孩子们总是轻易忽略自己的母亲
搞笑,带着我们领略“钱”的不同意义
原来,最穷的时候不是没钱时,
而是身边少了一个爱你的人。。。
现实的贫穷
竟敌不过心灵的空虚
身边的人,比任何金银珠宝更为珍贵
钱财,乃是身外物
可是亲人爱人却是陪伴我们的人啊!
现实中,钱财往往比什么都重要。。。
这也许是人们最大的矛盾吧!

不知是情节太感动抑或
那位为孩子牺牲奉献的母亲
让观众莫不为她洒上一把同情泪。。。
养儿防老,我看是养儿烦恼啊!
结局不近完美可是也不算不好
毕竟那位母亲奉献自己的生命
救了曾经鄙视她的孙女
让我明白身为一位母亲及奶奶
是真的原意为家人付出。。。
纵使家人曾经忽略她
甚至不愿照顾她
她还是甘愿为家人付出
就算牺牲自己
也无怨无悔。。。

深夜的影院,
剩下看完影片的我们
徐徐不下楼梯
竟不见瓜瓜那瓜般的身影
回头看,她竟像瓜般伫立在门前
与一个陌生人对话
陌生人,不认识的人
老师说过,陌生的人给你糖
千万别拿。。。
可是那位大叔竟不是来派糖的
而是来抓小偷的!
哦,不能这么说
因为他并没这么说
他只是这么做
把我们当成嫌疑犯
说:手机不见
并要求搜查我们的书包!
天啊!穿着衬衫的我
看起来像小偷?
大叔,你看起来好像不是警察哦
好像没有权利搜查我们的书包吧
算了,为了证明我们是清白的
加上看你有一定的年纪了
我,不与你计较
有礼貌的孩子就是这样的
可是下不为例
我们让你搜并不是怕你
而是敬老尊贤
身为记者,我知道我们有权不让你查书包
不过,夜已深沉
最好的方法,并不是把事情闹大
而是在最短的时间
解决这件莫名其妙的小偷事件
大叔,看你的样子
好似读了很多书
可是为什么不知道该向我们这些清白的人
道歉呢?
唉,是否读书越多
反而忘了最简单的礼貌呢?
干净利落的转身
道歉反而显得多余
急促的往另一边走去
留下呆滞的我们
天啊!原来这才叫人不可貌相!
看似饱读诗书的人才
竟是不懂礼貌的庸才。。。
可悲,现在的社会
充斥着的都是这类的“人才”
莫悲怒,气白了少年身
所以说,糖不可白拿
可气也不能白受
当作是上了一课
至少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这句话。。。

*原本开心得看电影,没想到被一位大叔破坏了兴致*

1 comment:

Chian Huey said...

算了吧。。。
下次看到他们就打他们一顿。哈哈哈哈。。
当作是我们的教训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