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懵懂沉沦---Babylon A.D

我害怕,世界的沉沦
深夜的影院,
漆黑的包厢
囚禁的不只孤独灵魂
还有,疲惫的心。。。
我承认,看戏是一种借口
一种让我与友人见面的借口
生活的压力与工作的麻木
让我忘了当初的悠哉
只能透过友人的相聚
抚平我的恐慌

星期二的深夜
还是一样的深沉
唯一不同的仅仅是几净无人的影院
充斥的是冷冷的寂寞
不似周末的热闹喧嚣
我好似被寂寞抛弃在黑暗中。。。
没有选择的选择
就是最好的选择。。。
无奈之中,沉沦在巴比伦的神话之中

在我的印象中,
巴比伦是充满神秘传奇的古国
靠河的古国
“巴比伦”既标明了古代两岸河流文化的发展
与埃及齐名的巴比伦
标榜不朽传奇
千年神话歌颂

电影,始终只是电影
故事讲述的不是巴比伦神秘
不是两岸发展起家
而是宗教文明的未来
看见的不是现今的无神论
不是盲目崇拜
戏中阐明未来文明的无奈
文明,不是不好
而是文明制度下的牺牲。。。
过度的文明,连宗教都是多余

我并不欣赏此影片
用心的看,才发现始终不懂它想传达什么信息
以死亡带着观众跳入这个文明国家
新颖的手法
无奈内容有点无厘头
故事女主角竟似圣母玛丽亚般
怀孕生女!!!
短短一个小时三十分的影片
看到武打女星杨紫琼
沦为女配角般
为女主角而死

唉,悲哀的我
竟看得一丝都不懂。。。
怀抱着懵懂沉沦在过去的古巴比伦帝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