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散了。醒了。哭了

今早的阳光被乌云笼罩
无来由的一身黑衣黑裤
好似我现在的心情一般,黑
临出门前,老天不作美
细雨纷飞勾勒出缥缈阴郁
话不尽那纷扰相守二十年。。。

想起母亲那声泪俱下的话语
我想离婚对她来说
许是一种解脱吧。。。
父亲母亲结缡二十载
虽不至终日吵吵闹闹
但也不见他俩快乐二人世界
如果不是为了我们姐弟当时年幼
母亲早都离开这个家
这个对她来说
只有劳累、委屈、愤恨的家
不能说没有快乐回忆
只能说痛苦比快乐多。。。
无奈的我只能陪着母亲落泪
如果眼泪能带着我的思念
飘回远方母亲身旁
那么母亲也许就不会孤单了。。。

纵使曾经幻想过如果有一天
爸妈离婚后
妈妈会比现在幸福
可是当那一天真的要来临时,
我才发现自己并无法真的接受这个事实!
我无法接受自己二十岁的年纪
必须面对父母离异的事实
虽然一切尚在揣测中
惟我连假设都无法接受
又如何看待真相呢?

原来看似平凡的幸福
缥缈的近乎虚无
抓不住那看似真实的影
只能望影兴叹。。。

现在我只能要求弟妹们
静观家变,
并随时提供最新消息
让我考虑该赶回家与否。。。

编制了近乎二十年的美梦
该醒了
如果没有我们
母亲早都不用留在爸爸身边
受苦受难。。。
有时候,我在想
如果我一直不长大
那这场美满家庭的美梦
是否能延续到永远?

也许,没有所谓的永远
也许,没有所谓的美梦
虚无假象仅限于梦中
睡醒了,擦干泪水
路还是得照走下去。。。

*爸爸妈妈孩子,快乐家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