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反思。迷思。想不通

表面的幸福,只是虚幻的假象
轻轻一碰,顿时四分五裂
碎了。裂了。破了
我想,现在看似幸福和乐的家
其实已危如累卵了吧。。。

我不懂,二十载夫妻
是否只有吵闹不休的回忆
而忘了当初约会的甜蜜?
想想二十岁的年龄
既谈婚论嫁,是否不够成熟
因为年幼的心灵承受不起诱惑
进而无法约束想飞的心?
爸爸妈妈在二十岁时,
即选择步入婚姻的束缚中
也许尚未厘清自己要的是什么
梦想又是什么
就已失去再次选择的机会。。。
就似下棋一般,只能遵循“棋手不回大丈夫”这规条
而无法因自己喜好
选择再来一次。。。
人,不能因为结果不好
而选择再来一次。。。

从小既看着爸爸时常责怪妈妈
总怨妈妈做错事情
又不愿与他商量所作之事
也许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不只贵在知心
更甚的是那份难能可贵的谅解与包容。。。
我想,爸爸即是缺少那份谅解包容心
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感情,总在吵架中磨损
我们姐弟几人,唯有冷眼旁观

那日,家里又再爆发世界大战
弟妹们惊得想飞也似的跑回来吉隆坡
亏得我在这安抚他们
让他们继续留守家中
给予妈妈支持
因为我们姐弟早已做出选择。。。
爸爸生气时,总是口不择言
进而伤害到旁人而不自知
气愤地说要与妈妈离婚
而不知此举无疑让妈妈下定决心
履行曾经在心里徘徊的梦。。。
妈妈说,为了我们
她一忍再忍
现在她已不必再委屈求全
无奈弟妹尚在求学
她无法抽身,唯有再多忍两年
想想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我的妈妈竟比越王勾践更加厉害
不只卧薪尝胆,还忍辱负重陪伴我们长大。。。
我应该知足了

虽然不能明白爸妈之间的问题
但我还是希望幸福的美梦能够延续
最算无法结出丰硕的果实
但愿能继续成长。。。
也许希望不大
不过至少我真的希望爸爸能更加成熟
不再随意出口成章
能学会收敛脾气
至少妈妈能少受点罪。。。

迷思反思,二十岁的我
依然不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