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考验?

四个月,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
无奈,每每累得好想偷懒
最近,副主任有意无意之间
似有若无的教导我棕油价格起落因素
为何上升股比下跌股多
隆综指为何依然下挫。。。
其实,我每天都在学习新事物
只是我未曾用心去感受
反而一味抱怨

前次的专访,令我大开眼界
毕竟昨日的受访者是我这几个月来
杰出的最真实的老板了吧
诚实的告诉我一些所有业者都有心保密的“数字”故事
不过不得不说,那位老板真不懂待人接物的道理
因是专柜档口,所以我明白的询问老板
是否寻觅个好地方
方便我专访。。。
怎知,老板竟说:“就在这儿吧。”
唉,我只好认命的站在专柜前
忍受路人甲乙丙的“瞩目”
做好我的本分。。。

隔天到公司
senior们告诉我
“记者也是有尊严的,而且我们现在是免费帮他们宣传,
所以如果觉得受委屈,或不爽可直接走人。”
所以,记者必须懂得保护自己的权益
并捍卫本身的利益
无需委曲求全。。。
其实,我很幸运
毕竟很少人能入我一般
一毕业,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然后又有好的工作环境及好的同事
无需面对同事间的勾心斗角
虽然面对的黑暗面很多
有时觉得人生真的很黑暗
但无可否认我学到的东西真的比其他职业多

年轻就是得好好闯一闯
免得老来后悔
虽然现在很累
累得我连玩的时间都没有
不够我真的开心
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