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韦小宝-忠义两难全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武侠人物
我会告诉你
一是楚留香,二是陆小凤
至于最欣赏的人物嘛
我会说一定是韦小宝。。。
不为什么,只因为他那又想尽忠又想护义的无奈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又再次重温陈小春和马浚伟主演的《韦小宝》
花了我无数个夜晚
终于在昨晚看完了
我喜欢韦小宝的机灵
也许与他自小的生长环境有关
练就了他那说谎无需打草稿的本领
可是我更喜欢他对待那七个老婆的真情
总的来说,它是个很花心的人
可是无可否认他对那七个老婆都是真心的

一开始的轻松搞笑
到最后的认真看待
小桂子与小玄子的友谊受到考验
而小桂子对小玄子是又想尽忠
又想护义
無奈人許是真的不能当牆头草
只能选一样,沒得貪心…
可是這個世界,誰不貪心?
誰不是手中握著梨,心里想著橙?
最重要的,是該如何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
又能對得起天地良心

世界上,能真正做到的人不多
可是並不是沒有
只是少之又少…
所以才有人說,
忠義兩難全
選擇尽忠,則需放棄孝義
工作應當也是如此
即選擇工作
理當忘卻玩樂的開心
以達到專心一致的心態

*忠之下謂為心也,
心者忠于自身;
義之下則為我,
我者看重本身利益…


1 comment:

Yuan.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