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分秒必争

时间,对记者来说总是不够用
不是说记者一定得工作24小时
或是半夜也得工作
那得视工作部门及情况而定。。。
像我,经济记者
很自然的就是去那些公司的活动
包括银行推介新基金、新银行成立
其他诸如公司签约仪式等
所以工作时间是配合公司上下班时间

除非是公司举办周年庆或晚宴
那则另当别论

不过,工作半年
越发觉得时间不够用
算来算去
一天24小时,我竟用了半天的时间
在工作。。。
不敢相信,如果真的有人过劳而死
我想我会是其中的一员。。。
有时,我会怀念以前那个时而忙碌时而松散的自己
也许有人说年轻就得打拼
免得晚年凄凉
可是如果年轻拼过度
致使原本可活到6、70岁的年纪
提早过度劳累而亡
那不是太不值得了?

可怕的不只这个
那就是每天从另一个公司活动
回到报馆
还得争取时间
赶夜报,下早报。。。
每天的时间
总在赶报纸中度过
以前的悠哉
都被我抛到九重天上天了
唯一的休息
应该是中饭的那段时间吧。。。
有人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那么,走更长远的路又是为何?
难道仅是为了将来的舒适享受
抑或为了更多的休息?
看起来仿佛有点自相矛盾的感觉
可是在我看来
就是这样。。。

原本以为记者生涯
应该自由自在
可是看多了那些所谓的PR(公关)
与记者称兄道弟的样子
明明不认识
还要装到一副彼此很熟稔的样子
才明白记者的应酬程度
不亚于公司公关。。。
才明白什么是表面快乐
什么是表面功夫

我才见识到各行各业
为了在这个挤进这个花花世界
所付出的努力
所玩弄的花样
所使出的杀手锏(手段)

副主任说过
记者,不能说不懂
必须把不懂弄到懂
在现场的记者, 只有你一人
你必须站在读者的立场
以读者的角度
提出质询
媒体扮演的角色
不是为该公司打广告
而是为广大民众利益着想


这些
才是记者的使命吧
现阶段
心态的调整比什么都重要


*工作=三餐温饱
休息+远行=光明前途
A+B=C?*

2 comments:

Yuan.S said...

這份工需要花的時間的確很長
基本上就好像是去了自己的私人時間吧~

雨天の宇 said...

对咯,失去了蛮多东西的,虽然有得到可是我总觉得无法在逍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