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08

脚踏实地。。。

二十岁这一年,我第一次感受到腾空的快感
更正确的说法是对“脚踏实地”这四个字
有了不一样的诠释。。。
八月,国庆月
堂哥的毕业礼落在八月中旬
幸好不是在国庆那个星期
不然我宁愿通过电话恭祝他毕业快乐
人说,国庆是休息的好日子
一年一度的盛会
正适合我们这些上班时间不稳定的新闻从业员吧。。。

八月十六日,星期六
太阳才刚升起,还不算高挂天空
我就已准备出发到LCCT搭乘亚洲航空,到槟城去
省时又省力。。。
平常巴士都需四至五个小时
飞机就不同了
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已置身槟城。。。

从来不曾搭过飞机的我
对飞机本身充满好奇
看着鸟形的身体
总怀疑那瘦小的身躯
该如何承载几十甚至上百个搭客。。。
二伯母总时不时要求我让她知道我到达那里了
因为她担心我第一次坐飞机
会搭错飞机

我秉持着“路在嘴上”的心态
终于安全抵达机场候机门
没想到还有时间观赏奥运游泳项目
到了登机时间,门口一排了“几排”人龙
长长的,好似没有尽头般
说真的,马来西亚人最擅长的并不只是嘴上说Malaysia Boleh,
他们是真的身体力行
让我看到了真正的大马能!
连排队也能从一排变成几排。。。
那些机场职员更能
深懂大马人的心态
所以有三个服务人员
分为三排为大众服务。。。

经过再三确认,
我终于登上飞机飞往槟城
一踏入机舱
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明明瘦小的机身
竟能容纳6个座位
分为两边,每边3个座位
都不知到底有几排。。。
听人说过,亚洲航空最为廉价
幸好机舱还算舒服
不然再廉价都没人搭。。。

原来最害怕的并不是飞机在天空飞行的时候
而是它刚起飞,冲上天际的杀那
机头呈斜四十五度,
仰望天际,便毫不犹豫的飞奔上天。。。
我,强烈感受到那种冲击
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
突然有种世界很小的感觉
随着飞机越飞越高,
纹路分明的地面,
离我越来越远。。。

云很白,天空很蓝
通常这种天气
最适合睡觉了。。。
好奇的我,不停的望着窗外
那白白的云
看着飞机穿梭在白云间
突发奇想到,如果飞机的排气管
吸入过多的云
会否因不平衡而掉下地面?
没人能告诉我答案。。。
不过我想应该是不会吧
不然我也不会写这篇日志了

槟城的海很美
乘坐的飞机带我们到海上转了一圈
小小的渔船,正捕着鱼呢!
着陆的一瞬间,
我终于回归大地温暖的怀抱
才明白脚踏实地比一步登天来得稳当。。。

*后记:腾空的一霎那,我真的有点害怕
不过飞翔的瞬间,我明白了为何那么多人死也要坐一次飞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