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蝙蝠侠的迷思。。。


蝙蝠侠,童年梦中的英雄
即神秘又有钱
即勇敢又残暴
可是,这样的勇敢及神秘
却是无法想象的无奈。。。

热门电影,总在不经意唤醒人们沉睡的热情。。。
不意在相隔了两个星期以后,
能与瓜瓜和冰再次在深夜的影院
共赴热门之约。。。。

两个星期,看似半个月已过
又怎知对我来说与《赤壁》之约
不过才像个一日之久。。。
原来,日子总在忙碌之中流逝
原来,我已忘了今夕是何夕。。。
生命宛若流水
一去不回头!
最近,总在想
现在的生活是否是我曾经期待的?
也许,我就像黑夜中的蝙蝠侠
总是一径的以为
所以总是把自己弄遍体鳞伤。。。

电影一开场,让我有点费解
虽然很明显是在告诉我们
有几个枪匪想抢银行
虽然很佩服小丑的精明头脑
可是不得不说这一系列的蝙蝠侠
非常残暴
面对匪徒一点也不手软
不得不说,我有点失望。。。
可能本来一开始
想看的不是这部戏的关系

也许,我不应该勉强自己
看一套一开始兴趣不大的戏
这就好像我再找工作时面临的抉择
因为想做的工不缺人
所以就选择到财经组
怎知没有经济基础的我
面对一些财经术语
犹如哑巴吃黄莲
有苦自己知。。。

整部电影,环绕在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蝙蝠侠会怎样
应该会比有蝙蝠侠时平静
英雄出现的地方
总会有许多不太平的事情
许是为了证明英雄是伟大的
所以只要有英雄的地方
犯罪分子就特别多。。。
电影中的依句对白
令我印象深刻
“蝙蝠侠的存在,只会刺激那些犯罪分子,令他们更想犯罪”
所以,有的时候
英雄不见得就能维护和平
相反还会带来不平。。。
所以,蝙蝠侠才会挣扎
到底这个世界要他吗?
到底该不该继续以蝙蝠侠的身份
行侠仗义?

这个问题,对蝙蝠侠来说
是迷也是思。。。
迷惘的害怕
自己还否拥有存在的价值
反思的以为
自己是个拯救世界的英雄
默默的继续成为一个无名英雄
忍受着普罗大众
对他的不谅解
承受着女朋友
离他而去的事实。。。
原本要拯救他所认为的真英雄
怎知最后还是谁也救不到。。。
旧情人被炸死
而真英雄被毁容
原来好人往往不长命。。。

看到这里,对蝙蝠侠存有的幻想
破灭。。。
有时候,英雄也需懂得急流勇退的道理
随着时间改变
不一定需随时候命
才算英雄。。。

*后记:表面的风光,暗地的辛酸,英雄其实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存在。。。
如果能够,平凡一点,也是一种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