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多了一天休假?!

固定的模式也會有厌烦的一天
固定的生活也会有脱轨的一天
在我被困在这固定的模式生活中
偶尔还是因一些无法臆测的事件
而无法继续固定生活模式。。。
上班,很平常的朝十晚六
除了一、三、五需加班至晚上八点
一切还是很平常。。。
平常到我都忘了怎样才算是特别~~~

最近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
每每在采访结束后,
总会在回程路上变成一只落汤鸡
公司低温的环境反而加剧我的寒冷
总在不经意之中
默默的缩紧手腕
总在不经意之中
默默的遗忘寒冷。。。
悲哀的落汤鸡
慢慢的“冻干”了
成了一只冷冻鸡 T_T

昨日许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我与同房的朋友
睡到半夜时
不停轮流到厕所闻香
只差没有直接一觉睡在厕所里。。。
在半梦半醒间,
打破了这两个月的记者生涯中
首次因病请假的一天。。。

难得多了一天的休假
竟是病假!
真是讽刺啊!
鼓起勇气向主任告假
主任只说多休息结束了这短短的告假仪式
其实私心里,
我也有点懒惰的心态
加上同房好友今日也告假
所以就趁此机会
休息吧。。。
转眼,我俩又再次沉入梦乡
不能轻易醒来,
也不能随意起来
只因脑袋在清醒的状态下
所下达的指令只有厕所二字。。。
加上连日阴雨
冰冻落汤鸡适时解冻
包了一粒又一粒的“馄饨”
无奈的我因呼吸不顺
不得不醒
又在清醒的状态下
奔赴厕所之约。。。

与同房好友看完医生回来
已是下午时分
坐在诊所内,
看着路上车来车往
突然有感而发
到底有多久不曾如此悠哉
恣意享受人生
每天仅是重复过着千篇一律的规律生活。。。
为何只有在生病时
才能有那种享受的心情?
我想,是时候调整心态
改变现有想法。。。

一天的病假,就这样过去了
无奈的我还是懵懂混沌的度过
这多出了的休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