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无头苍蝇-瞎撞

无头苍蝇是怎么死的?
当然是撞死咯...
我现在就好像无头苍蝇
只不过还未撞死
还剩一口气
苟延残喘的瞎撞...
我还抓不到正确方式
不过,我不愿轻易放弃
还有时间吧?
再让我尝试,也许
终有一天,我会找到方法...

终于了解瓜曾经的害怕
漏了新闻吗?
算吧...
该怎么说呢?
我发觉,一切都不对了
我的想法偏差了
在我汲汲营营的完成新闻的当儿
就忘了新闻最大的作用
更忽略了读者的角度
senior 2号说,应该尝试站在读者的角度
看这些新闻
多想想,读者想知道的是什么
这样应会事半功倍..

我不否认
每每被时间追着跑
我总急得失去想法
更忘了新闻的意义
是时候重新再来
从心出发...

我不否认,在我引以为傲的华语
成为我的弱点时
我的心是多么震撼
感觉像被世界舍弃了
怎么可能,我的强项
反而成了羁绊...
写稿,错字连篇?
哈,一次又一次
我想,不只主任发火
连我都想撞墙
为什么?
也许有时候
我以为的繁体字
其实是错字
原本对的字
却在犹豫之下
被我改成错字...
可笑,以往的自信
遗忘在责难中?
以往的笃定
经过再三的确定
只剩下犹豫..

也许,我只有抛下犹豫
才能向前迈进
太多不定的因子
让我看不清捆绑的双手
不过,只要不停的挣扎
终能挣脱束缚
颇茧而出...


*平常心,心常平
破茧蝴蝶,是否能飞得更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