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天真。白馒头之旅

二十岁时不懂人情世故,
别人说是天真
在社会“打滚”两年后还不懂,
别人只会笑笑说慢慢就会懂了
工作四年后仍懵懂
旁人都会认为那仅是烟幕
一种蓄意陷害旁人的烟幕...
原来,天真的意义会因年龄而改变

白馒头,犹如二十岁的单纯
尚未沾让红尘
可是,当白馒头掉在地上滚了一圈
无论怎么抹,依旧无法回去原本的白...
你只能选择,
是继续翻滚染黑
抑或保持在微黑状态
如果是我,会怎样选择?
也许装傻是种好处...

星期五的夜晚,
倾盆大雨灌顶
可是看着瓜瓜生气的脸庞
我觉得很温暖
不过瓜,生气时最好别驾车
我还是觉得开心
毕竟你不开心时,能来找我...

《新宿事件》让我明白
权利,是腐蚀人心的魔性
而当一群弱小的人
慢慢壮大以后
就会摇身一变
变为可恶的魔头...
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
尤其是一个本来以为自己是好人的人阿
也可以一转身变为杀人犯
曾经的单纯
死在权力斗争中
我才发现开始始终是美好的
从那里来,就会那儿去

天真不是不好
只不过,某些时候
适时隐藏纯真心灵
更能凸现高明手段
化解不愉快


*如果可以,我希望成为永远的白馒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