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父母心。。。


父母心,我想我不是不懂。。。

两年前,当我决定到吉隆坡把继续学业时,

看到了母亲的不舍

看见了父亲的抉择

母亲不像我只身一人离她太远

可又不想把我绑在她身边

成为一只不会飞的小鸟

所以最后毅然支持我所作的决定

父亲也许并无多想

只是纯然的支持

与默默地相信

义无反顾地签下入学同意书

让我顺利入学


期间,总会听到父亲抱怨

花钱像流水

可是母亲总是鼓励我

一定要坚持下去

毕竟这条路是自己选的

如今,我好不容易终于成功毕业

所以就算心里明白

父亲总不愿参与我的经历

可还是怀抱着一份期望的心

参加了毕业典礼。。。


有人说,父亲在儿女的生命力扮演重要角色

也许真是父女天性

就算我的爸爸在我年幼时

对待我们姐弟并不算好

可私心里还是很崇拜这个父亲

所以无论如何

还是希望父亲能参与我的毕业礼

这场毕业礼

也许是我一生之中唯一的一次毕业礼。。。

心里难免会期望父母能够参与这一刻!!!

看着自己的女儿穿着毕业袍领取毕业证书。。。


我明白,妈妈无法亲自到场见证这一刻

心里也不好受。。。

可是家里还有一对年幼的弟妹

让妈妈无法分身

所以我不怪也不怨

致电予父亲

就算早知道父亲总有一百个理由不参加

可还是像试试看

就算早知道是怎样的结果

泪,还是忍不住往下流


爸爸说

听到我能毕业,已经很高兴了

可是工作太忙

无法前来。。。

可以叫姑姑叔叔伯伯前去观礼

末了,爸爸还说千万不能怪自己的父母


爸爸,

我不怪你

只是觉得遗憾

也许人生不能够完美

可是我只是希望你能参与我的人生


人说,

父母心,做孩子的总是不懂

可是,父母又何曾懂过孩子心呢?

我只想拥有一个与父母的记忆

一个简单、快乐的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