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无独有偶。。

最近的生活
已不是“忙”就可以形容的了
每天都很有规律的上班下班
每一天都在学新的东西
财经对我来说,依旧是有一定的距离
只是我依旧尚在学习中
终于明白大义输入法的痛苦
终于明白记者并不似想象中轻便
记者,也需注重衣着
记者,也需注重形象
何谓衣着?
记者也需像上班族一般
穿着整齐的套装
当你采访时需考虑对方可是一名专业人士
而记者不能以着轻便的穿着面对他们
至少需以套装示人
这表示对他人的尊重

无独有偶,
总会有寂寞的时候
尤其当同事们正努力埋首于手头上的工作时
而我只能默默的阅读财经杂志及学习大义输入法
不过,这正好让我有机会学习与财经相关的知识
上班第二天,就随着senior到外专访
连着出外两天,
我努力的看着senior展示其功力
毕竟在这行混了几年
并不是白混的。。。
也许他们不希望我太依赖
所以带了我两次
就让我一人单飞
自己一个人单独出席采访
感觉是很迷惘的
心里头真的是五味杂成
毕竟这是我的首个assignment
害怕是难免的
害怕收错消息
害怕无法与其他记者好好相处
不过我毕竟还是跨过来了
勇敢面对则一切不成问题

无独有偶,
总会怀念以前在学校的日子
总会想念与朋友们打打闹闹的生活
往事只能回首。。。
希望还有机会与大家聚在一块儿
好好吃一餐
到时我不介意再看见另两位朋友牛饮辣椒
毕竟这并不是常有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