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开不了口。。。

终是无法忘怀新年里那怪怪的气氛,
面对二伯那冰冷的口气,
我仿佛了解了何谓放弃。。。
就在我不再需要您的资助以后,
您就变得对我爱理不理
我无法谅解您的行为
毕竟您的专制让我有种被束缚的感觉
曾经我有后悔过用您给的钱继续学业
曾经我有彷徨过到底该不该放弃
曾经因为您的一句话而让我难过哭泣
可是我无法漠视您当初的坚持
您的坚持让我有机会看到更广大的天空。。。

前些天,妈妈告诉我您有向奶奶询问我们姐弟三人的近况
我知道您还是有点关心我们吧。。。
纵使只是一点点,
我也满足了。
总觉得与二伯之间有着一段很远的距离
您的目光总能让我无所遁形
好似能看透我的想法
您比我老爸更为严厉
也许就是这样的严厉让我们叔侄俩渐行渐远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您能静静的听我倾诉
哪怕是生活的点滴
哪怕是我所受的挫折
可是您总不肯给我机会
总是为我打算所走的路。。。
我不想也不愿成为一个听话的娃娃

今天早上,妈妈要求我把毕业典礼的事情告诉您
毕竟因为您的资助而有了今天的这场毕业礼
虽然我依旧害怕
害怕您对我不理不睬
害怕您对我依旧有着不谅解
害怕您会认为这只是一场微不足道的毕业礼
也许真的很微不足道
可是这也许是我人生最重要的时刻
拿着电话的手微微颤抖
看着您的号码
就是无法按下拨打键
也许我是懦弱的
懦弱得无法承受您的不屑。。。
我明白逃避不是办法
硬着头皮拨通了您的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
久到我以为您不会接我的电话了
听到您那冷静的声音
我清楚地说明即将毕业的事实
记得以前连通过电话与您对话
您总会认为我不够稳重
那是因为我不想拿面对外人的稳重
面对我所谓的二伯啊!!!
难道连面对亲人都得像面对外人般稳重成熟吗?
电话里头听到您的笑声
开始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您以着不冷不热的口气询问我近况
末了我还说了声谢谢您那四千块
让我有机会继续学业
您却说您已忘了这件事
可我却笑着说我不曾忘过
您只是说当务之急,我只需settle贷款的事项就行了
其他的不必多想
其实当我想您说出了那句谢谢
我的眼泪已流了下来
声音也变得哽咽
慢慢地向您道了声再见
我想我已能了解您当初的专制了
您只是希望我能过得更好吧
所以以着您的人生经验为我指了条明路
以让我的人生更加顺遂
可是我却固执的坚持自己的选择。。。
始终无法开口向您说声对不起
只能以一声谢谢带过。。。
对不起,二伯!
我是个任性的侄女
从来不曾体会您的用心
可是希望您能明白我只是想凭自己的意志
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一天,您一定能够静静地
听我诉说我所经历过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