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原来未来不可测。。。。。。。。

未来抓不住,也看不清。。。
以前,打死也不愿牵涉与数字有关的工作
可如今。。。
我竟变成成天得面对数字的经济记者
有点恐怖。。。
本人对数字可谓是有一种敬畏感
一种矛盾的害怕
一种害怕的矛盾
矛盾,是对数字难以掌握
害怕,是对数字的不确定
经济是什么?
我到现在还不能确定。。。
不过我渐渐有一种身为新闻从业员的自觉
新闻从业员,一个听起来很好听的名词
可是面对的却并不是很好看的场面。。。
得视情况而定
意外组的记者,所经历的场面应当很丰富
地方组记者,所处理的问题应该很民生
普通组记者,所面对的新闻应当很重要
经济组记者,就我所知,应该是很平衡的
平衡?为什么用平衡来形容呢?
我想,
经济于一般市民来说
可说是一点关系也没有
可是又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
甚至未来动向息息相关。。。

现在,百物涨价
牵动了每个人的生活
人们为钱而忙
经济记者则为了物价高起不下而随之舞动
别以为记者只为八卦而活
相反记者的存在
只为了展现真实
虽然不能说是全然的真实
但也是事实的一半
有些事情没有就是没有
不能无中生有。。。
有些数字,写错一点点
影响很深远。。。
上班近一个月,
我明白了凡事需经过再三的确认
才能视为可靠消息。。。
有些事情不能等到上报了以后才后悔
主任说得好,
一旦你表达错误
可能就几千几万人看着你犯错。。。
身为记者,最大的难堪莫过于
传达错误消息。。。

记者的生涯还长
学习还是最为重要
从来没想过放弃这分工
希望这份感觉能一直延续下去。。。

1 comment:

雨天の宇 said...

看回自己写的blog,感觉很奇怪
当初的悸动慢慢冷却,剩下的只是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