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悲戚的夜晚

半夜三点,月亮已隐去其身影,我依然醒着。不要问我为何不睡,并不是我抛弃了睡眠,毕竟于我来说,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取代睡觉除了看书。可现在的我并不是为了看书抑或考试,而是为了完成明日(星期一)的assignment。

常听友人说自己不会写报告,不懂该如何分析可就算再不济,总会找找资料或者负责一些比较容易的作业吧,但是友人仅是一句:“我不会。”便想打发我们走。这算什么呢?是单纯的不会还是纯粹的逃避责任呢?我不知道也不想多做臆测毕竟那是她所选择的未来,可当我一直不断地听她提及“我不会”这三个字,我真的是无话可说。。。

第一次说不会,还可说是情有可原。可当那三个字不断的反复被友人当作是逃避的借口时,我已经对那三个字麻木了。。。多么悲哀啊!本来应该是大家一起完成的作业可她竟凭那三个字一次又一次的逃过她应该完成的责任。

虽然我从来不曾开口说过她的不是可我一直在默默地等待她自动自发的那天,等待着她主动开口说要一起完成老师分派的作业。。。也许就像我常说的期望越高则失望越大,我已不再奢望她的主动了。

不知何时开始,我变得不想再“麻烦”她的帮忙了,我开始明白何谓自立自救,刚开始对她的期望已慢慢在失望中逝去。我与另一位好友兼组员齐心完成报告书,不想在等待她,不想等待另一次的失望。。。

昨天(星期六),我和她一起留在学校找资料兼作报告,而另一位友人则在家里完成她的那一部分,这才算是分工合作吧。在去电脑室的路上,她竟然告诉我她朋友请她上云顶玩一天。我心里明白,她一定十分想去可我不能让她一个人高高兴兴的上云顶玩个痛快,留下我和另一位友人完成所有的作业兼报告书啊!我也只能“警告”她想去可以可前提是他必须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我这样的要求应不算过分吧,毕竟她也有责任完成这份报告书啊!难道她真的打算什么都不用付出,就这样白白拿分数?

今早,我匆匆忙忙地连早餐都没吃便开始赶报告,突然收到另一位友人的message说她的电脑好像出了点小问题,幸好中午前已弄好了。大约接近一点,我便到那位友人的家去一起赶报告书了。顶着个大太阳,拿着手提电脑走在这冷清的街上,真是十分不安全啊!可为了报告书,也莫可奈何啊。。。

到了那位友人家时,已经一点了吧。那位友人已开始在整理者资料了,我也马上进入状况,拼命地把我的想法化为字迹,满满的把这些想法载进电脑里。间中,我俩也有谈到关于“她”的所作所为。过了一个晚一点动静都没有上,她一点动静都没有,是完成她那部分了吗?还是已经毫无顾忌的上云顶了呢?

我真的很不想听到她还没做完自己的部分可却开开心心的上云顶了。我二话不说的发了个短信给她,幸亏她打电话告诉我她没上云顶可也还没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我知道我自己也没做完所以只是限定她在七点要把她那部分email给我们。

等,我俩边等边做自己手头上的作业。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也已在友人家待了整整十二个小时,十二点了,才收到她的那一部分的作业。虽然稍嫌迟了点不过总好过什么都没有。不看还好,一看之下才发觉她的作业几乎错了一大半。天啊!现在才发现做错了,我们哪有时间改正呢?不管了,我们要求她看好题目在做给我们可她一直说自己不会做,一直问我们这样对吗,那样对吗。我的耐心已被磨光而且时间也不早了,我必须尽量赶在凌晨两点时回家。我跟友人说了:“如果我们会做就不用叫她做了。”毕竟是自己的责任,无论怎样都得赶出来给我们。

我已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剩下总结方面。我与友人打算明早八点于学校完成最后的一部分然后顺便打印出来就可以交给老师了。有人陪着我走到宿舍门前,然后才回家去。深夜,一个人拿着手提电脑在街上走更加危险。

唉,已经三点了,才刚冲凉出来。还得继续完成剩余的一部分,看来又会是一个无眠的晚上了。希望她能在今晚就把她那一部分整理出来,这样我们也不用再烦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