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弟弟的痛

十七岁,一个半大不小的年龄。也许还不能很真切地看清未来的路,但心里难免会对未来抱有很大的期望。我的弟弟,今年正好十七岁。不能说我太疼宠这个弟弟但是我就是想疼他,虽然我还有一个弟弟但是我知道他始终是我最疼爱的弟弟。十七岁的他,并不像一般的同龄男孩,他很懂事,总是不想我买太贵的东西送他。他不喜欢乱花钱反而很节省,很会保护他的二姐,也许因为我是大姐,只能扮演着保户弟妹的责任。。。有时候,我也会妒嫉,为何弟弟总是特别关心他的二姐而冷落了我这个大姐但是我想也许他把自己当成了哥哥吧,所以才会如此保护我的妹妹,他的二姐。。。

两年前,我所面临的问题,又降临在他身上。看着他为了升学而烦恼,为了钱财而忧心,为了前途而担心,我只能尽我所能的帮他解决。可是,我万万想不到他竟然会哭着打电话给我妹。为了求学,我只身一人倒KL的学校读书,好不容易盼到妹妹的到来,两个人才不致如此寂寞。可是这段日子,我们也曾为了钱想过放弃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弟弟也想来这儿读书可是钱却成了最大的阻碍,我无法想象弟弟的痛,他哭着告诉我他不想读了,还说爸爸为了这笔钱,在家里不断的发脾气。可以想象当时的情景,毕竟我们早已习惯。可是我还是很心痛,心痛弟弟必须以个人独自忍受那种有苦说不出的痛。。。妹妹吓得把电话递给我,手里握着电话,脸上的泪已不受控制的流下来,我的声音哽咽了。。。静静地听着弟弟带着哭声的话语我到底该怎么做?

再度把电话交回妹的手中,心里十分想致电给爸,质问他为何如此绝情,明明有帮弟弟买了一份教育保险,为何却不提出来应急?我接过电话,叫妈妈来听,顺便把前因后果问清楚。妈妈却阻止我致电给爸,她说爸在气头上,打电话给他只会自讨没趣。。。

我不是不懂弟弟的痛,毕竟读书并不是坏事,我劝告弟弟千万别与爸动气,只要静静地听他念,则天下太平。弟弟好不容易止住了哭声,慢慢的平静下来。身为姐姐,我也想让他继续学业,可是我还得等多两、三个月才能毕业,才能开始找工作,身无分文的我该如何帮他呢?

挂了电话,我才发现妹妹也哭红了双眼,妹妹也非常的疼爱这个弟弟。我想我俩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看着弟弟,想到了从前的自己。。。人,真的很无奈。。。

5 comments:

david santos said...

Untuk mengelak tragedi sama berulang kembali, dan demi keselamatan anak-anak kita, kami sedang menganjurkan kempen ke seluruh dunia, memaparkan gambar NURIN JAZLIN JAZIMIN di blog-blog di seluruh dunia pada 25 April 2008. Janganlah kita melupakan NURIN JAZLIN.

Anonymous said...

挺惊讶的听到你说这件事的时候
念书,相信父母都会同意,但往往是因为钱的问题而没办法升学
如果你爸爸说要你弟弟自己要继续升学是好事,但没有钱让你弟弟念的话,也许大家听了还过意得去吧!
一件事情,用不同法是来表达,也许结果会不一样,别人的想法也会不一样

雨天の宇 said...

我自己也很惊讶。。。
毕竟我希望弟弟能继续学业,而且能读到更高。。。
可能我无法读到大学吧,所以才会有这种想法。
可是我并不想弟弟伤心难过。。。
也许这是我身为一个姐姐的自私吧!

Chian Huey said...

其实我都很想帮你,但爱莫能助。。。只有祝福。。加油!!!你弟弟和我弟弟真的差远了,幸福多了。。。

雨天の宇 said...

幸福与否,端看个人的意见。。。
现在的我只希望他能继续无忧无虑,
身为一名姐姐,我能做的很有限。。。